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松潘县积极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来源:松潘县司法局
分享到:


4月16日,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某公司诉松潘县人民政府征地拆迁行政补偿一案,这是近年来松潘县人民政府作为被告的首例行政诉讼案件。

松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案,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阿坝州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的相关规定及全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推进会的相关要求,松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盛碧慧出庭应诉,这也是松潘县首例县政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

在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质辩,充分发表了各自观点和意见,盛碧慧副县长对于原告起诉状内容积极进行答辩,并作陈述发言,真正实现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出声、出效果。 

此次松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不仅体现了“官”对民的尊重,也是松潘县人民政府对法律的严格遵守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坚决执行,更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行动体现,为我州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朱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