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红原县政法部门开展扫黑除恶治乱法律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来源:红原县司法局
分享到:

1229日,红原县人民法院对色地镇6名涉赌犯罪分子依法进行公开宣判。红原县人民法院院长高德茂任审判长,红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德淳出庭担任公诉人。县政法各部门干警、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色地镇、麦洼乡群众2000余人旁听宣判并参加宣讲大会。

宣判结束后庚即召开了法宣传教育大会,县司法局、州司法局宣讲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黄赌毒专项整治活动主题,进一步向牧民群众阐述何为“黑”“恶”“乱”,将刑事案件中发案率较高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包庇窝藏、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抢劫、非法持枪、赌博、盗窃等罪名,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针对性的讲解案例,阐明犯罪行为性质、认定标准、定罪处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广大牧民群众知道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如何维护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

通过宣讲,增加了广大牧民群众的法律知识,让他们树立了敬畏意识,有利于遏制违法犯罪行为,有利于培养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有利于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