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阿坝州司法局在成都召开阿坝州法律顾问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2019年11月29日,阿坝州司法局在成都召开阿坝州法律顾问团座谈会。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出席会议并讲话,阿坝州法律顾问团全体成员、州司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建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法律顾问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力量,是民族地区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法治人才资源,阿坝州法律顾问在阿坝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少数民族事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倾力倾为,为法治阿坝建设提供了强力的法治保障,成为了法治阿坝建设的“一份子”。

会议要求,阿坝州法律顾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阿坝法治建设,要突出中心任务开展法律顾问服务,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围绕“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大关键,在“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中提供法律咨询,提出法律意见,积极参与民族自治法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等法律工作,当好州委州政府的“智库”。要发扬“工匠精神”,胸怀大局,讲政治,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线,严把合法关,严守法律底线。要发挥好法律顾问“一对一”服务模式功能,释放更多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常怀“阿坝情”,以“阿坝人”的身份,以“阿坝法治建设必定有我”的胸怀,善说善干,立足阿坝实际,运用民族自治权,充分发挥个人人脉资源、信息资源、专业资源等优势,用心用情倾力服务法治阿坝建设,为阿坝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州司法局将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更加重视重用阿坝州法律顾问,创新合作模式,在建立法律顾问“一对一”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多对一”“多对多”等法律顾问服务新模式,切实为阿坝州法律顾问在阿坝服务和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陈军、魏玥、王昊、黄春海等阿坝州法律顾问团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阿坝法治建设的服务环境提出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建议意见,充分肯定阿坝州法律顾问“一对一”服务模式,并围绕法律顾问在服务阿坝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中要怎么做、做什么、如何做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宣读了“一对一”法律顾问服务方案、服务对象和服务顾问名单。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阿坝州法律顾问团成员纷纷表示,感谢阿坝州司法局对阿坝州法律顾问的重视和重用,感谢为法律顾问更好服务搭建平台,建立法律顾问“一对一”服务模式,是立足阿坝实际的创举,是深化法律顾问服务的“升级版”,将为阿坝生态、经济、政治、社会、文化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不辜负重托,坚守志在阿坝法治建设的初心,以“一家人”的身份,朝着同一个目标,用心用情用功服务阿坝法治建设。

责任编辑:江智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