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阿坝州行政复议委员会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司法局在成都召开阿坝州行政复议委员会座谈会,这是新一届行政复议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州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出席并讲话,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建飞主持会议,阿坝州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阿坝州法律顾问团全体成员、州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韩建飞副局长宣读了《阿坝州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关于印发第二届行政复议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陈军、王昊、黄春海等非常任委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服务好阿坝州行政复议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从多角度,多层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及意见,为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规范行政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罗尔基木向16名非常任委员颁发聘书,并就新一届行政复议委员会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依法行政。各位委员在决议行政复议案件过程中,要坚持法律信仰,坚守法律底线,保障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同样要保障和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从而维护社会的公共利益。

二是服务大局。各位委员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加快实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积极创新、高效服务。

三是求同存异。各位非常任委员都是州内、乃至省内法律领域的精英,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各位委员要把行政复议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努力推进。

最后,罗尔基木强调,新一届行政复议委员会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要求,要以“一家人”的身份,站在法治的高度,公正发表意见,摒弃门户、地域的偏见,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智囊团”作用,充分发挥好行政复议工作“缓压阀”、“稳定剂”和“助推器”的功能,推进我州行政复议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朱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