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阿坝州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二十周年,为了进一步宣传行政复议制度,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社会知晓度和公信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阿坝州司法局以“12.4”宪法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州直部门在马尔康九州广场开展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亮展板、有奖答题、发放行政复议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行政复议的定义、原则、受案范围、如何书写行政复议申请书等内容,引导人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表达诉求,依法维权。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对《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宣传行政复议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功能作用,让广大群众知晓并掌握行政复议这一解决行政争议的法定渠道,努力营造依法解决行政争议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853份,接受群众咨询42次,切实做到了排难解疑,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通过行政复议依法维权意识,引导人民群众选择行政复议渠道合法、理性地解决行政争议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朱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