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开放日】“零距离”感受九寨沟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体:
来源:九寨沟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更好的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司法、走进司法、理解司法,争取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参与、监督与支持,促进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12月3日,九寨沟县司法局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年”为主题的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教师代表、政法系统代表、社会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九寨沟县社区矫正中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和永乐司法所,通过看、听、问、访,对县司法行政工作有一个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受邀代表参观后,对县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为群众提供专业、规范、精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认可。

政法系统退休干部原司法局局长李金生说:“没有想到司法局变化这样大,司法行政机关以前给公众的形象只是挂挂横幅搞搞宣传,其实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公证服务等贯彻始终,特别是像远程亲情会见等工作举措切实为群众办了很多事实好事,但我们自身缺乏宣传,所做的工作社会的认知度不高,司法行政“开放日”这样的形式很好。”

本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旨在宣传新组建的县司法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项工作职能”,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统筹,承担了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展示司法行政工作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展示司法行政机关形象和干部职工的履职敬业精神,促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理解、参与、支持司法行政工作。今后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将继续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继续提高司法行政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更好的为建设“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提供专业规范精准便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