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政府建设

巡回宣讲“接地气” 法治短剧“入人心”——阿坝州“法律政策七进”藏汉双语宣讲团走进阿坝县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来源:阿坝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持续开展“法律政策七进”,不断增强群众合法借贷意识、妇女依法维权意识,持续规范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夯实藏区社会治理的法治基础,日,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带领阿坝州“法律政策七进”藏汉双语宣讲团走进阿坝县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召开人民调解交流会。组织阿坝县各专行性调委会调解员和驻所调解室调解员召开人民调解员交流会。会上,壤塘县司法局局长克让措从民间纠纷存在的历史与现实背景、规范民间调解的具体做法、规范民间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壤塘县开展规范民间调解工作的经验做法

开展集中巡回宣讲。在麦尔玛镇、贾洛镇,组织村组干部、三老干部、家庭户主、农村法律明白人、妇女群众等群体,开展集中法律政策宣讲。活动中,宣讲员贡波甲、尚仁针对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民间高利贷、非法融资、非法调解等问题,用以案释法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牧民群众重点宣传了《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规定。

表演法治情景剧。以维护妇女权益、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讲述藏区单纯、天真、法律意识淡薄的牧民女孩,一心渴望着美好的爱情,被情人欺骗、玩弄沦为单亲母亲,因无生活技能及经济来源,无法独自抚养孩子,踏上维权之路,最终通过申请法律援助律师打赢官司的法治情景剧-《卓玛的维权路》在麦尔玛镇、贾洛镇现场表演。真实鲜活的事例,重点向牧区群众宣传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教育引导她们要勇敢的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演员精彩的演出,让牧区的妇女群众动容落泪,牧区的男性无地自容。

此次巡回宣讲,组织开展交流会1场次,开展集中法治宣讲2场次,表演法治情景剧2场次,受教人群17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康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