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依法治州

茂县召开2020年“访调对接”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预防化解信访问题中的重要作用,12月23日,茂县司法局会同茂县信访局召开2020年度“访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茂县司法局局长全学军,信访局局长曾旭松以及司法局分管领导、信访局信访接待中心、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茂县司法局各分管领导以及信访局信访接待中心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司法所参与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情况,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情况,信访案件的数量、案件的类型,案件发生的区域,同时对司法行政工作如何更好地为信访工作服务进行了商议,并就进一步优化完善访调对接工作联动机制,深化访调对接工作项目,有效发挥人民调解在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中的积极作用达成共识:一是进一步理顺访调对接联动工作机制。谋划将人民调解,普法与依法治理、行政执法监督等融入工作机制中更好地服务于信访工作,服务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全县和谐稳定。二是建立定期沟通协商联席工作制度。县司法局与县信访局要加强工作信息沟通,通过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有效梳理各类疑难信访积案化解进展,分析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沟通桥梁作用。三是把握工作原则,谋求更大合作。在开展访调对接工作中,“不接受当事人任何一方不愿意调解的纠纷”。茂县司法局将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与县信访局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积极服务于信访工作,为创建平安茂县、维护全县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