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旬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以赛带学、以竞促学、学赛结合”

——阿坝州政法系统全面开展“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学习竞赛活动

5月28日,阿坝州政法系统“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学习竞赛总决赛在马尔康市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阿坝州中级人民法院队荣获一等奖,茂县公安局队、阿坝州人民检察院队荣获二等奖,黑水县司法局队、壤塘县公安局队、九寨沟县司法局队荣获三等奖,另6支参赛队荣获优秀奖。

今年4月以来,全州政法系统从基层政法单位开始,以党支部为基础单元,多层次、全覆盖深入开展“学讲话、学条例、迎大庆”学习竞赛活动。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决出了参加总决赛的12支队伍。在今天的竞赛活动中,参赛队员精神抖擞、团结拼搏、踊跃抢答,整个知识竞赛活动气氛热烈、扣人心弦、紧张有序、高潮迭起。台上你追我赶,台下鼓劲加油,不仅考验了各位选手的知识储备,也考验了队伍的集体荣誉感,更是充分展现了阿坝州政法队伍敢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整场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通过层层举办学习竞赛活动,广大干警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更加准确地掌握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精髓和主要内容,更加激发了勇于争先、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充分达到了“以赛带学、以竞促学、学赛结合”的目的。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出席竞赛活动并致辞,杨宏寿要求全州政法干警,一要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学”字上狠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学习竞赛活动为契机,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州政法队伍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四川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新一轮热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自身实际,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学以致用,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具体举措,以更加丰富的载体,更为创新的抓手,扎实推进平安阿坝、法治阿坝建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四大职责任务。三要勇于担当作为,锻造政法铁军,切实在“行”字上狠下功夫。要做好打大仗打恶仗的充分准备,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项政法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我州“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和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海等领导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和奖品。州直政法各部门、马尔康市政法系统干警共300余人参加了竞赛活动。相关州直部门负责同志应邀观摩。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