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旬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突出六个重点  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20日,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全局高度来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省委坚决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鲜明提出“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要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为全面深化依法治州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全州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将依法治藏摆在首位,坚定实施依法治州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刘坪强调,统筹推进依法治州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要深入推进“法律政策七进”,“法律进寺庙”,开展“宪法法律进校园”,“宪法藏区行”活动,增强广大农牧民群众对宪法法律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二是健全法治建设规划。要研究制定法治阿坝建设规划和全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乡村振兴法治工作规划;三是推进地方科学立法。要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切实抓好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族团结进步、民生保障、宗教管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地方立法工作;四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五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坚决守住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六是加强法治社会建设。要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推进重点寺庙集中整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刘坪要求 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州的领导,把依法治州作为重要工作来推动,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各项工作,为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杨克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李为国出席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委员,各协调小组成员,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