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旬报第十七期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阿坝州成功举办网格员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

为激发网格员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质效,推动平安建设在网格落地10月22日至23日,由州委政法委、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主办,州公安局等部门协办的全州网格员技能“大比武”竞赛活动激烈上演,13个县(市)代表队的39名选手齐聚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礼堂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活动以“强本领、创平安、促和谐”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州社会治理重大决策部署,就流动人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治安隐患排查,扫黑除恶、禁毒防艾、消防及协助法院执行等业务工作,以及网格E通操作技能等相关知识,通过必答、抢答、人员信息一口清、情景模拟处置等几个环节进行了比拼各参赛网格员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活力和风采。

经过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3名“全州优秀网格员”,九寨沟县代表队;红原县、若尔盖县代表队;汶川县、壤塘县、松潘县代表队勇夺团体一二三等奖。

2014年以来,全州紧紧围绕“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民主法治、科技创新”及“共建共治共享”相关要求,通过网格化服务管理,在全州发展、民生、稳定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州共办理各类网格事件40余万件,协助管理流动人口、特殊人群3000余人次,发现上报各类治安隐患1000余条。广大基层网格员忠实践行“信息员、调解员、协管员、服务员、宣传员”的职责使命,日益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宏寿的委托,州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杨发礼作了活动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网格员业务能力的“大体检”,也是一次网格员学习提升的“大培训”,更是一次网格化服务管理知识的“大普及”。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州要以这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工作,使网格化服务管理延伸更广泛、触角更灵敏,要不断强化业务技能,推动网格力量整体素质提升,真正练就一双发现问题隐患的“火眼金睛”,成为化解纠纷的“大咖”,宣传发动的“大V”,把身边群众关心事、烦心事解决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