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旬报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

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9月6日,阿坝州委依法治州办主任、州司法局长罗尔基木主持召开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副主任、成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各县(市)依法治县(市)办主任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通过了《办公室工作规范》关于建立联络员工作联系机制的意见(试行)》,红原、茂县交流了依法治县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州委依法治州办是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接受委员会的直接领导,负责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进各协调小组、各地各部门开展法治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工作的运转中枢。州委依法治州办必须站在委的高度、全局的角度,以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自觉把依法治各项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置于治蜀兴川、置于法治阿坝建设总体要求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

会议强调,州委依法治州办要坚持在“共同推进”“一体建设”“全面贯通”下功夫,坚持“三个贯通”。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一体贯通。坚持全面统筹推进法治阿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一体贯通。坚持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个环节一体贯通。要突出依法常态化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生态保护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在节点上用劲,在统筹上发力,形成法治合力,构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有机衔接、靶向一致、一体贯通的法治保障新机制。

会议要求,州委依法治州办要发挥好服务委员会、联系4个协调小组和各部门、指导各县(市)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机制,推动依法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确保依法治办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