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旬报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法律政策花争艳  民族团结根相连


为深入开展法律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切实引导全县各族人民学习法律由浅到深,遵守法律由不懂到懂;树立民族团结意识由点到面,加强民族团结文化由疏到紧的转变。9月20日,金川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在政府广场开展了以“法律政策花争艳,民族团结根相连为主题的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服务路径条条通,法律知识路路畅。此次宣传活动,针对前期收集整理群众所需的法律政策知识,将其编印成册下发至所需的群众手中。宣传台前近30类法律政策、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图书,从以往见人就发书的宣传模式到群众自取图书的宣传模式,切实提升了普法书籍发放的精准性、普法内容编印的针对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拿什么。“这样的宣传方式很好啊,我们既可以免费领取法律和民族团结方面的图书,还可以看法治抖音领取到平时可以用的雨伞、针线盒些。”“回去了我要喊儿子他们,关注金川司法局的抖音,这里面的内容比他们一天看乱起八糟的东西有用的多。”大爷和大妈在宣传台前交流道。宣传物品的发放实行“扫码即得”,群众只需扫码关注金川司法的抖音官方账号,就可以选择雨伞、购物袋、太阳帽、针线盒等宣传品,能够及时将当地大多数群众纳入我们的官方抖音平台中,更好、更快、更优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

法律政策伴成长,民族团结共相随。活动当天有100名小学生充当宪法移动宣传员,一手拿小红旗、一手拿《宪法》读本,穿梭于人潮,在宣传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宪法的尊崇、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更好的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爱国、守法、团结的良好意识,只有树立对法律的信仰,各族群众自觉按法律办事,民族团结才有保障,民族关系才会牢固。只有不断营造法律政策、民族团结氛围,才能更好促进全县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法律政策书籍6000余册,法治宣传品200余件,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抖音公众号关注粉丝新增150余人。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