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全面依法治州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旬报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筑牢法治之魂,共绘法治蓝图

————阿坝州“法治大讲堂”开讲

11月14日,阿坝州人民政府在马尔康举办2019年“法治大讲堂”,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韩春晖作题为“提升法治思维、助推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的辅导报告。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主持讲座,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锐,州政府副州长葛宁、蔡清礼、欧阳梅,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参加。

讲座中,韩春晖教授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能力”精神,以法治政府建设主题,从依法履行政府职能、重点领域立法、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诠释解读,授课理论观点鞭辟入里,政策解析深入透彻,典型事例鲜活丰富。

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把握重点,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的针对性,从抓牢“关键少数”的法治意识着手,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要创新机制,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及时消除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创新思维,深入实践,确保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目标,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走在民族地区前列。

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组成部门、州委州政府管理部门、州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省州双属领导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设分会场,共计1000余人参加辅导学习。

责任编辑:李培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