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阿坝州举办健全法制制度体系推进依法治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8月24日,阿坝州委组织部、州委依法治州办举办的健全法制制度体系推进依法治州专题培训在汶川映秀家国情怀书院开班,州司法局、家国情怀书院培训中心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安排了5天10个专题的培训内容,采取“课堂理论教学+小组讨论”方式进行,邀请省社科院、省委党校、西南财大、省内知名律所等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含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切实实施民法典、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藏传佛教依法治理、规范行政复议诉讼等,各县(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县(市)依法治县(市)办主任、副主任,州级部门法治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91名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州司法局副局长韩建飞同志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法治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把法律这套规则体系转化成法治效能,纵深推进我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二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迅速转变角色,真正沉下身、静下心、钻进去、潜心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三要精心撰写交流材料,积极参与分组讨论,交流思想促进学习,又融洽关系加深了解,实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的目的;四要严守组织纪律,严格执行《阿坝州干部教育培训学风建设“十不准”》要求,服从学校管理,执行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树立好阿坝州法治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李培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