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阿坝州格尔登寺深入开展“民法典、防汛、防盗”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阿坝州格尔登寺管委,根据州格管委党委“每月一主题”宣传安排部署,干僧齐心协力有序推进“民法典、防汛、防盗”主题宣传活动。

精编资料,强化学习,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达到宣传最佳效果,管委会围绕主题全方位、多渠道搜集宣传资料,精准翻译,反复校对,编排、印制藏汉双语版《民法典、防汛、防盗主题宣传守则》,并充分利用《青海法制报》、《刚坚少年报》等10余类报刊辅助宣传,确保宣传内容丰富多彩。“绣花要得手绵巧,干事更要本领强”,每位宣传干部在宣传前强化守则学习,力求学懂弄通,进一步提升宣传能力,夯实宣传基础。

抓住重点,干僧合力,活动有序推进。一是明确宣传对象,注重宣传方法。以“三包一贴”为抓手,全覆盖进扎一对一、面对面与僧人共同探讨,进行深入交流学习。以52名寺庙高层和后备僧才为重点宣传对象,充分发挥以僧带僧、以僧宣传、以僧释法的作用。通过干部讲、高层带、弟子学的方式,干僧一体共同发力,保障了活动扎实有力有序开展。二是凝聚宣传焦点,做到三个讲清。紧紧围绕“民法典49大亮点”,讲明民法典是什么、它的组成和核心理念,让僧人知晓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法律。紧扣防汛安全“六大问”,重点宣讲不同危险地带如何有效防汛,使僧人在汛期注重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聚焦防盗,以具体法律链接条文为主线,讲明盗窃是违法行为,讲清日常生活如何防盗,引导僧人树立防盗意识,有效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颇受僧人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民法典、防汛、防盗”宣传活动及时到位,既让我们学到了最新法律,又提高我们平时的安全防范意识。

整个活动共发放850余份宣传手册,报刊5000余份,受教育1500余人次,达到了扎康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僧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

责任编辑:普治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