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阿坝州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坚持“一年一审,未审无效”的原则。2020年3月30日,阿坝州司法局完成了2020年度全州行政执法证件的年审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在做好重点领域行政执法监督专项工作的同时秉承急事特办开通行政执法证件年审“绿色通道”,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的年审工作,对202011日前由省人民政府印制、省司法厅颁发的且在有效期内的行政执法证进行了审核,重点审核执法人员年度行政执法工作表现、参加互联网+法律知识培训情况、有无执法违纪或重大执法过失情况及其他违法乱纪情况等,共审验行政执法证件4816个,审验合格3424个,审验不合格1392个,对于年审合格证件张贴了年审专用标签,年审不合格证件依法予以处理。

通过行政执证件的年审,确保行政执法主体的法定性和合法性,促进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实施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下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建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