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建队建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新组建阿坝州司法局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9-03-07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重振行装再出发携手奋进新征程

——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委员会办公室、新组建阿坝州司法局正式挂牌

 

35日上午,中共阿坝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和重新组建的阿坝州司法局正式挂牌。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军、新组建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州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按照《阿坝州机构改革方案》,阿坝州将州依法治州领导小组改为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作为州委议事协调机构,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州司法局;原州司法局与原政府法制办实现了职能重组。新组建的州司法局承担了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将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等方面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对新组建的州司法局提出要求和希望。全州司法行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依法治州和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任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表示:新组建的司法局党委将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司法行政工作精神,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州的新要求,主动适应职能转变,迅速实现人员整合、工作融合、职能聚合,积极构建全系统“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牢牢把握“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为载体,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人民满意机关法治示范机关优质服务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优质高效的办事作风、攻坚克难的信心勇气,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为治州兴州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梁万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