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建队建

阿坝州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六次全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元月9日,州司法局召开“州委十一届六次全精神”宣讲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同志主持学习了全会精神,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锁定“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全面掀起阿坝“第三次创业”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统一起来,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州委决策部署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一是要省委、州委要求,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研究贯彻措施、制定贯彻方案、落实贯彻行动,切实把州委的“作战图”细化为司法行政部门的“施工图”,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按照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和好干部标准,紧扣反分维稳、寺庙管理、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和对党忠诚、立场坚定、敢抓敢管等选任导向,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三是要对标“五个表率”,力行“五个从严”,践行“四个当天”,鲜明“定了就干、干就干成”的工作导向,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州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是始终把握稳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坚持以“两联一进”,特别是“法律政策七进”工作为抓手,把工作往民族团结、凝聚人心方面聚焦,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毫不放松抓好反分维稳工作,全力促进藏区持续长期全面稳定。五是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公益法律扶贫,将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成员作为法律援助对象,免去经济困难审查直接受理。六是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落实政府购买服务,深化访调对接,公调对接,靠前防范民间矛盾纠纷,防止民事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切实减少人民群众减少诉讼成本。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司法行政机关文化建设、指挥中心建设,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智慧司法”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