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建队建

阿坝州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3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深学深悟笃行实干重振行装再出发

9月3日,阿坝州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对州委刘坪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州委全会通过的两个《决定》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司法行政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张蓝图绘到底,重装行装再出发。

会议指出,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对标的大会,是一次重振行装、继往开来的大会。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工作部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生动描绘了我州的发展定位和宏伟蓝图,必将凝聚起推进我州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全会站在新的历史的起点,“运用新思想新理念,谋划阿坝发展战略”“紧贴新时代新要求,制定阿坝发展目标”“坚持新格局新举措,推动阿坝发展实践”,从七个方面豪情描绘了我州第三次创业的壮美征程,对凝聚全州力量攻坚“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奋进打造“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夺取治州兴州强州的全面胜利,赢得了战略主动、指明了奋斗方向。

新时代时不我待,新征程不拼难成。

会议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司法行政工作将坚决按照州委刘坪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打持久战、攻坚战的思想,锁定“五个关键”,一是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突出司法行政在“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和“一屏四带、全域生态”发展新格局中的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突出重点寺庙普法、重点乡镇普法及3 3”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三是要抓好“四个重点”,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和人民调解工作,构建多元化解机制,让“枫桥经验”在我州落地生根。四是要推进实体、热线、网络“三位一体”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夯实公共法律服务基础,为群众提供普惠、精准的“窗口化”“淘宝式”法律服务。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

会议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坚持深学深悟,弄清两个《决定》的精神实质、基本内容,战略目标、战役部署、实现途径,以及司法行政系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担当。二是做到“学、思、用”贯通,凝聚共同理想、共同目标、共同责任和共同追求,解决好内生动力问题、系统谋划问题、工作推进问题。三是坚持“知、信、行”统一,解决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问题,切实明确奋斗方向,攻坚重点、实现全领域参与、全方位作为。

开弓没有回头箭,狭路相逢勇者胜。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