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党建队建

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字体:
来源:
分享到:

 

4月以来,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落实落地。

1)在大学习中真学懂、真弄通。全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方位覆盖。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大力实施领导干部提能、业务骨干培养、法律素质提升、汉藏“双语”能力提升“四大工程”。截止目前,累计投入培训经费60余万,系统内46名干部到省外参加法治建设、司法所业务等专题培训;州局目前已统筹举办了宪法宣讲、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创建、公证业务等4期专题培训班,参训420人次;各县(市)司法局开展各类业务培训43期次,参训1260人次。

2)在大讨论中找良策、求突破。深入研究司法行政在推进“四大攻坚战”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大局中,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实现什么样的作为,通过读书班、研讨会等形式广泛参与讨论。形成了《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揽司法行政工作为法治阿坝平安阿坝建设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专题研讨成果,进一步明晰了司法行政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3)在大调研中补短板、明方向。结合司法行政年度调研工作清单,班子成员先后深入13个县(市)司法局、150多个基层司法所开展调研,重点围绕公共法律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内容,零距离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征集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阿坝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上报州委州政府审定;按照“一年一变化、三年铸特色、五年创一流”思路,形成了《阿坝司法行政“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力争通过五年接力奋斗、接续发展,确保我州司法行政稳居全省司法行政一流方阵。通过多方考察调研,形成了《阿坝州司法行政文化建设规划》,即将开展建设项目评审,预计8月中旬实施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李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