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3号)

发布时间:2020-01-30
字体:
来源:阿坝州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为全力做好全州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要求,现就调整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公告如下。

一、调整全州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未通知前一律不得自行开学。各学校(含高三年级)均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补课、答疑、辅导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延迟开学期间,各地要落实教育教学管理职责,科学指导学生的假期学习和生活,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做到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二、在我州境内高校不得提前开学,同时有效告知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州委州政府及上一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决定,并做好相应工作预案。

三、暂停一切实习实训活动,已在岗实习的学生服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统一安排,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四、暂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向中小学生开展面授活动;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采取线上支付方式)等工作。

五、延迟开学期间,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州规定的疫情应对处置各项措施,做好值班值守。要加强师生的摸排工作,掌握好师生动向,发现疫情后要及时报告。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设立举报电话,对违反上述要求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特此公告。

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陈德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