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5号)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来源:阿坝州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全州人员流动管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全州所有村组、居民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监测体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二、外来及返州人员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主动到所在工作单位、社区(村)指定地点登记备案,如实填写近期活动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14日内有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旅居史、与疫情高发地区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必须主动严格落实隔离措施,所在工作单位、社区(村、组)要积极提供相关生活服务和帮助。

三、全州所有中央空调即日起全部暂停使用,违者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灭,进入人员需进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快递自己到店提取。

四、全州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因各种原因已经作了一次或多次核酸检测仍为阴性的无症状人员,采取隔离留观措施予以防范。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可视情况对所在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等实行封闭式强制隔离。

五、全州各县(市)要加强统一调配物资,确保医用N95口罩优先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含村组干部)一律不得配戴医用N95口罩。

特此公告。

       

 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

责任编辑:陈德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