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法援护航农民工,冬日维权送暖阳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春节将至,决不能让农民工背井离乡流汗再流泪。我们司法局务必畅通法援绿色通道,让广大农民工朋友过一个安康舒心幸福年!”日前,在w汶川县司法局组织召开的关于法律援助护航农民工讨薪推进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军强调。


(专题召开法律援助护航农民工讨薪推进会)


   “感谢你们的援助,让我们这些农民工这么快就能领到这拖欠了几年的大部分工资,今年终于能过个安稳祥和的新

年了!”2月4日上午10点,来自重庆江津、长寿、贵州盘县的廖勇、张开林等35位农民工齐聚事先约定遂宁安居区人民法院,在该院举行的农民工工资发放仪式上,县法律援助律师与县法院法官将总额18万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了农民工兄弟的手中,看到农民工数钱时激动的场面,表达感激之情噙满泪花的双眼,承办该案法援律师所有付出都值了。


20211月汶川县法律援助中心陆续接到农民工廖勇、张开林35人书面申请称,林某某拖欠其工资,原本打算结清款项能够开开心心回家过年的他们,却被泼了冷水——在跟林某结算款项的时候,林某表示其资金周转暂时困难,并承诺在开春之后再还清尾款。这也意味着,未拿到全部工程款的林某,无法给劳动者结清工资,只能等到来年。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案件后高度重视,将该案列为2021年首件重点民生挂牌案件,指派数名精干法援律师承办该案,由于年关将至,承办律师往返重庆数次,行程数千公里,并与承办法官沟通,被告同意先筹集部分资金兑付给农民工,让他们有钱回家过年,待法院判决后,结清全部尾款。


新冠疫情肆虐,民生保障显得尤为重要,汶川县司法局拓展法律援助范围,全力开辟绿色通道,对关系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做到优先受理、优先立案,坚决予以快办快结,切实保护弱势群体利益,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梁万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