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松潘县开展寺庙法律明白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着力落实州、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法律政策进寺庙”,进一步深化“四进七有”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全县寺庙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切实提升寺庙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政策宣讲能力,促进全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松潘县民宗局、县司法局、县佛协等部门组织全县藏传佛教寺庙法律明白人及辖区内清真寺阿訇等在川主寺片区开展了松潘县2021年寺庙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培训会中,县民宗局局长泽登向僧尼及阿訇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等进行了宣讲,县政协副主席、县佛协会长、县藏汉双语宣讲团成员阿旺尼美用藏语讲解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爱国爱教爱家乡、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僧尼群众牢固树立爱国爱教爱家乡、民族团结、依法办事思想

   通过集中培训,全面宣传学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使党和国家的富民惠民政策在寺庙法律明白人及阿訇间得到了广泛的宣传与传播,切实提高寺庙法律明白人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寺庙法律明白人的法律政策宣讲能力,激励寺庙法律明白人当好宣传员,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用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