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阿坝州司法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11月6日上午,阿坝州司法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尔基木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罗尔基木同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全会精神在系统内落地落实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创造性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着力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法治先行。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目标精准化、工作举措项目化、工作考核体系化、工作指导专业化。要全面提升司法行政管理水平和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质量,有序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工作。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切实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发挥法治统筹主导作用,组织开展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项督察,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动态监控互动反馈机制。全面实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全会精神,着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全面深化“法律政策七进”工作,把全会精神宣讲纳入“法律政策七进”重点内容。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找短板、补差距,启动“八五”普法规划编制深化“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推动“法治阳光”栏目提档升级。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指导。常态化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开展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组织律师、公证员等法律专业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服务,依法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