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弘扬法治精神 依法治寺管僧——阿坝县首届“干部+僧尼”法律政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州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依法治理。9月24日,阿坝县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依法治寺管僧”为主题的首届“干部+僧尼”法律政策知识竞赛。全县各机关单位、寺庙管委会(所)负责人及42座寺庙僧尼代表共计400余人观摩竞赛活动。

此次法律政策知识竞赛采取“干部+僧尼”方式,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赛教结合、寓学于赛、以赛促学“干部+僧尼”法律政策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互学互助,进一步密切了干僧关系;通过以赛促学,充分展现了我州干部和僧尼的法治素养;通过知识竞赛,充分体现了我州“法律政策进寺庙”工作成效。

比赛现场,9支“干部+僧尼”参赛队伍你追我赶、你抢我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彰显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德格寺荣获一等奖,格尔登寺、下安斗寺荣获二等奖,查理寺、尼姑寺、河支寺荣获三等奖,各莫寺、赛格寺、东日寺荣获优秀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修行中将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自觉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为推动法治阿坝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段堂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