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若尔盖县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工作落地落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 9月11日,若尔盖县司法局、教育局深入县藏文中学开展以“学习民法典,护航学生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校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藏汉双语集中宣讲的方式进行,宣讲员从《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最新规定、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入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什么是违法行为,未成年人的哪些行为是犯罪行为,犯罪行为可能受到哪些惩罚措施等内容,告诫同学们正确运用网络手段、珍惜学习机遇,学会抵制诱惑、控制情绪,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习惯。整场宣讲内容充实,贴近生活,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此外,还以社会关注度高的典型案例,告诫他们潜伏在身边的危险以及如何规避校园欺凌、远离伤害,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加强法律常识的学习,从小树立法治思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参与听课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有利于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向学生们传递法律知识,寓法于课堂之中,进而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创造和谐稳定的藏区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