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值班值守——阿坝州司法局召开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积极应对近期强降雨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提升综合防灾减灾能力。7月10日,阿坝州司法局召开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专题会,就当前如何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汛期应急值守调度情况的通报》《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以及州委刘坪书记在州防洪指挥中心、州应急指挥中心、州自然资源局会议中心调度时的指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我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体系的薄弱环节,工作紧迫性、必要性、严峻性及极端天气的影响。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精心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近期我局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强化排查,全力抓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抓好常态化、动态化隐患排查,将隐患发现在前、问题解决在前。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和防洪避险逃生演练。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消除的立即消除,不能消除的设好警示牌、拉好警戒线,落实防范避险措施。做到全覆盖排查,建好隐患台账,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加强宣传演练,普及防灾避险知识针对目前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形势,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基本常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同时开展地灾防治演练活动,提高干部群众防灾减灾能力。四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成立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置防汛值班室,实行AB岗工作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应急值守规范高效、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组织协调得当有力,确保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何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