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壤塘县:送法进寺庙 一场关于“法治”的约定

发布时间:2020-07-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壤塘县司法局
分享到:


高原的夏总是来得迟些,七月的壤塘,莺飞草长,阳光炽热,壤塘县女子宣讲队踏着夏的步伐来到了查卡草原,在这里进行一场关于“法治”的约定。

78-9日,壤塘县藏洼寺管委会、县女子宣讲队深入藏洼学经点与贡巴拉卡陶艺传习所开展了“三式”法治宣传活动。一是“宣讲式”:面对僧尼群众运用藏汉双语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法律知识的宣传,适时更新了僧尼群众的法律知识;二是“座谈式”:与僧尼群众面对面坐在一起“拉家常”,现场解答其法律疑惑,同时询问收集其“法律需求”,以便提高下次法治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及实用性;三是“赠给式”:制作了一批富有藏区特色,壤塘特点,融合本土文化的法治文化产品,即藏汉双语普法光碟、法治藏式茶碗、普法单肩包、普法雨伞等,免费赠予僧尼群众,让他们随处可见“法”,随手都是“法”,将“法”融入其生活。

活动结束后,僧人桑周多吉表示:“寺庙是国家基层单位,僧人也是普法公民,僧人不光要有佛学造诣,还要懂得法律法规,晓得国家的政策,今天这种宣传形式很好,没有距离感,我们既学到了一些实用的法律知识,还得到了很多生活中实用的东西,卡卓扎西!”

一句谢谢,便是法治宣传的力量所在,壤塘县女子宣讲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敬业的态度做好这份工作。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受教育僧尼群众达420余人,发放各类法治书籍31300余册,发放法治产品63000余份。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