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松潘县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松潘县司法局
分享到:


2020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自2009年设立以来,已经成为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的重要日子。在这个特殊日子,松潘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读物、悬挂主题横幅、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汛、地震、地质、森林防火、生态环境等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火灾、用电、燃气泄漏、新冠肺炎防治等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帮助群众增强识险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对危机的能力。号召群众将所学到的应急知识向家人、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当天,为提高大家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多份礼品,和防灾减灾传科普手册等宣传册一同发放到参与活动的群众手里。通过宣传活动,加深了社会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与参与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后,还要将宣传资料带回去给家人看,让全家一起增强防灾减灾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