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州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2
字体:
来源:阿坝州大数据中心
分享到:

刘坪在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


政协联组讨论会议前,州委书记刘坪看望慰问与会委员。记者陈钊摄

阿坝日报讯(记者 邹阳)1月11日下午,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州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会议。州委书记刘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李为国、吴立岩出席。

会议在热烈欢畅的氛围中进行。来自医卫、宗教、经济、教育、科技等界别的政协委员踊跃发言,就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民族宗教工作、财政金融互动支农、教师队伍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刘坪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讨论,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并对大家在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坪指出,当前,我州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攻坚克难时期,基层治理任务十分繁重。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智力密集的作用,为推进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凝聚智慧。紧紧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社会矛盾的“易发点”、基层治理的“关键点”,提出带有前瞻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州委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充分发挥资源多、人脉广的优势,积极向外推介阿坝发展优势,促进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在阿坝落地落户。充分发挥界别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规划咨询、产业扶持、技术推广、技能培训等活动,助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

刘坪指出,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作用,为推进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凝聚共识。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引导不同阶层、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州委要求上来,为州委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赢得更广泛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州委做好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工作,反映情况、沟通思想的工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

刘坪强调,要发挥渠道畅通的作用,为推进全州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体系能力建设凝聚力量。充分运用各种渠道和手段,促进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大团结大联合,形成加快我州发展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带动所联系的群众共同奋斗。充分利用政协的社情民意“直通车”,把看到、听到、想到的情况和问题,通过这个平台反映给州委及相关部门,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秘书长刘波涛,州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州委相关副秘书长,州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主任,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六小组委员和列席人员,其他界别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