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茂县司法局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法律服务“暖冬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03
字体:
来源:茂县司法局
分享到:

年末岁初,正值外出农民工返乡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返乡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让法律援助工作走近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2019年12月31日,茂县司法局组织茂县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普治股工作人员,深入县工业园区开展农民工讨薪维权服务“暖冬行动”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茂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农民工维权宣传工作,围绕农民工讨薪、工伤索赔等问题,积极深入企业、工地等用工场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标语、接受法律咨询、赠送普法年历等形式,集中宣传《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民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农民工外出打工应注意的法律风险,拖欠工资的法律解决途径,引导其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并重点对法律援助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

据统计,活动中发放各类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增强了返乡农民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