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媒体聚焦

阿坝州认真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1月6日至11日,由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牵头,州司法局、州科技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文联等州级相关单位在松潘县、黑水县展阿坝州2020年迎新春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法律政策宣讲活动。活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切实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丰富农村精神文化建设,让广大农牧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充实的春节。

活动中,宣讲了以“远离赌博恶习,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法律知识。法律宣讲团成员用汉双语向群众作了法治政策宣讲,亲切的家乡话、通俗易懂的解读,丰富的法律知识要点,让农牧民听得有味、感到“解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涵盖农业种植、畜牧知识、普法宣传、健康教育、脱贫攻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营商法治、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450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品(U盘、杯子、水桶、数据线、指甲刀牙膏、牙刷、毛巾、肥皂、洗衣粉、围腰、挂历、环保购物袋等)1000余件,接受法律咨询35人。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受到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