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司法局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

九寨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掀起学习高潮

金川县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汶川县司法局以长征精神践行“初心和使命”

若尔盖县: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

3月17日上午,若尔盖县司法局举办队伍教育整顿暨党史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徐绍勇同志做了《重温党的历史,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若尔盖红色历史专题辅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洪伟同志主持。

徐绍勇同志围绕长征时期三大主力红军走过大草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等三个方面,运用史实和生动的事例,介绍了红军长征精神。辅导讲座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为全局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

下一步,该局干部职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表示,将以红军长征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九寨沟县多措并举掀起学习高潮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九寨沟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一是全覆盖发放学习资料。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统一印制的学习笔记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宪法》、《民法典》等,确保全局干部职工人手一本,达到学习教育资料全覆盖。二是坚持“精准”教育。结合实际,制定并下发了《九寨沟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集中学习计划》,确保了学习教育环节准有效,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三是围绕重点集中研学。每周一、三、五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主要学习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等内容,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强化指导督促学习。县司法局班子成员严格督学,采取抽查笔记、知识问答等方式,了解学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查促学,切实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面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



金川县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

近日,金川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毛主席“延安整风”三篇论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历尽千辛万苦走出来的“人间正道”,全局干部职工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前途越来越光明。

干部职工们都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作为司法行政干警,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从长征精神中寻找“初心和使命”

——汶川县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致敬英模”学习实践活动

     

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增强队伍教育学习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实效性,汶川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松潘县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从长征精神中寻找司法行政队伍“初心和使命”,践行和发扬“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四川司法行政精神,不断推进汶川县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体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征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深刻了解到长征精神的内涵,深刻感受到了红军长征期间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不畏艰险、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切实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漫长曲折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被革命先驱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深深震撼,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红军同志现场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红色教育”专题党课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伟大的长征精神?”、“怎么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铸牢政治忠诚,学习感悟汲取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坚守初心使命,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在推进法治汶川、平安汶川建设中真担当真作为。



abz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