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各县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黑水县司法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长征精神

金川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茂县司法局:深入内南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黑水县司法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长征精神

3月24日,黑水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昌德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校老师带领下,党员干部边走边看,聆听微党课,追寻红军长征在黑水的光辉悲壮历史。局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局主要领导领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3名基层司法行政干部交流发言;6名党员干部参加“我心永向党”主题演讲竞赛。

通过近5个小时党史系列学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深受感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飞跃震撼人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生活,纷纷表示将肩抗依法治县之责,合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特殊人群管理、法律服务工作,助推法治黑水、平安黑水建设,为党百岁华诞献礼!



金川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3月24日,金川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就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再强调、再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政法委召开的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指出了学习教育环节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史的专题学习,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的知识点要做到流利背诵、烂熟于心。二是要注重司法礼仪,严守纪律规定,严格打卡考勤,树立良好的司法形象。三是要营造浓厚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及时反映工作动态,上报工作信息。


茂县司法局:深入内南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3月24日,茂县司法局深入凤仪镇内南社区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该局法律援助律师开展普法讲座,分别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条件、范围、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遗产继承、彩礼返还、相邻关系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当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发放民法典知识手册。本次参加普法讲座的群众有60余人,接受法律咨询5人次,发放法律知识手册60余本。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