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助力换届选举工作

九寨沟县司法局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茂县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若尔盖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交流会

理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黑水县: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助力换届选举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3月15日至16日,黑水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做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法治宣传工作同步推进。

各基层司法所积极作为,认真履职,通过召开座谈会向群众重点宣传讲解了《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各村送去村委会换届选举专题海报,向参会的村民代表发放法治宣传单,并就村民们提出的关于选举的法律问题给予逐一解答。



九寨沟县司法局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3月15日,九寨沟县司法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综合执法、烟草、移动公司、各银行及保险公司等21家单位,在新区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各基层司法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活动中,发放普法读本280余册,法律宣传资料400余份,普法手提袋、钱夹纸和笔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人次。



茂县司法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316日,茂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以“政治引领、熔铸忠诚警魂  擎旗奋进、书写时代答卷”为主题的教育整顿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全局40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竞赛题涵盖内容广泛,竞赛现场,安静有序,全体人员认真答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旨在促学,在全局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推动了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若尔盖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交流会

3月16日,若尔盖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心得交流会。 全局干部职工共18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上,与会干部职工结合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以来的所学所感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围绕“讲忠诚、敢担当”主题开展了一次演讲比赛。通过两个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为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打下了坚实基础。



理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近日,理县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局干部职工31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3名干部分享了学习心得。副局长张湖认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发展方向,推动政法队伍的改革发展。薛城司法所所长刘萍认为:通过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将切实加强自身的学习,从思想上、行动上同队伍教育整顿要求保持一致,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政法干警,以更好的态度服务广大群众。古尔沟司法所所长代德仁认为: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纪律,主动向身边的楷模学习,以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水平。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