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反求诸己 构建阳光心态涅槃重生 塑造积极人生—马尔康市司法局特邀市精神卫生康复中心专家联合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部分,提出了“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心理疏导和矫治”的要求。

为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构建阳光心态,塑造积极人生,2020年12月29日,马尔康市司法局邀请市精神卫生康复中心4位专家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系列心理健康讲座。马尔康市司法局全体职工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授课。

专家组以“关注心理健康,乐享美好人生”、“克服胆怯,摆脱负面情绪”两大主题为切入点,着重讲解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该以怎样的心态对待此项工作;社区矫正对象该怎么调节心态接受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授课后,市精神卫生康复中心专家组留了咨询电话,希望大家在需要帮助时能主动与康复中心联系,表示康复中心会积极为大家排解困难,疏导情绪。专家们还与受众群体一起开展团体互动活动与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感恩心理。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一步领会了心理调节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生活指引,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