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汶川县司法局认真组织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发布时间:2020-07-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司法局
分享到:


2020年7月17日上午,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阿坝州汶川考区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就圆满结束了。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汶川考区共设置3个考室,全县135人参考人员就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行政强制、行政监督等法律法规知识在实际案例中的操作运用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测试。

“三个首次”引发关注。第一个首次,机构改革后,行政执法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由县政府原法制办全部转由重组后的司法行政机关负责,这也是汶川县司法局首次组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第二个首次,今年四川省行政执法考试与往年相比发生了变化,首次采用“互联网+考试”方式,考试方式更加灵活、快捷、高效,符合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发展要求;第三个首次,今年四川省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汶川考区报考人数135人,创历年来新高,覆盖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乡镇,涉及经济、文化、卫生、医疗、环境、国土、市场、安全等10余项行政执法领域,人数之多、覆盖范围之广也属首次。

“三个举措”,做好工作。汶川县司法局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未经执法资格考试合格,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活动”的要求,严格按照省厅、州局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把细节,强化抓组织,强化部署落实、强机制,严格考风考纪、重保障,提升考务水平三项举措,确保了该县行政执法资格考试顺利开展,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