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宣判+宣传”齐发力 理县法院禁毒宣传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理县司法局
分享到:


“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大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理县法院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提高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6月23日上午,理县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 被告人李某先后5次容留多人在其家中以烫吸的方式共同吸食冰毒,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综合被告人李某坦白、立功且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的情节,为维护社会管理秩序,理县人民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处被告人李某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该案庭审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同步直播,并在理县法院6.26禁毒宣传现场进行播放,丰富了禁毒宣传形式,让人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有关毒品犯罪的法律规定,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同时,理县法院还在法治广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干警们将精心设计的宣传册发给来往群众,并设立咨询台为群众解答毒品相关问题或其他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对人体、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介绍防毒、拒毒常识及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成果等,深入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和毒品预防知识,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惑。共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禁毒、防毒的重要性,激励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禁毒,自觉抵制毒品,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理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