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农牧民群众的防火意识、法治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全州采取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基层边远村寨牧区、防火意识薄弱地区、旅游景区、重点项目企业,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政策宣传教育专项活动。

通过各种媒介传播推送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制作的护林防火公益广告,及时与宣传部和电视台协调,在重要时段播放公益广告,在主要城区的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和森林法、草原法和消防法的案例和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群和抖音等新媒体覆盖广、传播快、易接受的特点,将公益广告推送到千家万户,潜移默化的提升群众的护林防火法治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举办法律政策宣传讲座,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例举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解读森林草原防火法律知识。

全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政策进乡村(社区)1668场次,受教育28万余人,进企业54场次,受教育6087人次,开展进寺庙247场次,受教育僧尼13225人次,有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政策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梁万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