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526上午阿坝州司法局召开办公室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一)突出以文辅政,做好决策参谋。紧紧围绕全局谋要事、谋实事,为局党委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着力增强服务决策落实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一是抓文稿当好“参谋手”。坚持把文稿服务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做好调研起草审核把关,精益求精,确保各类文稿符合上级要求,紧贴工作实际。二是抓信息当好“千里眼”。坚持把信息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等问题,积极采取约稿和调研相结合的办法为上级领导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二)突出督促检查,做好推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督查方式,强化督查力度,有力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积极开展督查工作。围绕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依法治理和法治建设等开展督查把督查结果作为干部奖惩、年终考核的依据,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加强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督查。领导批示件办理情况作为督查重点,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领导关注的重点事项进行督查,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报告重要工作进展,推动问题解决。

(三)突出统筹协调,做好运转保障。不断完善机制、创新理念、强化管理,着力提升办公室统揽全局,综合协调的能力,确保机关高效优质运转。一是办文办会精细高效。在办文上,大力精简各类文件和简报,切实改进和创新文风,做到主旨突出、表述精准、语言精练。在办会上,按照开短会、发短文、讲短话等有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压缩会议数量和规模。二是公文运转高效通畅。完善各项制度台账,规范文电运转程序,不断提高文电办理效率,保证上级指示顺畅下达及时传送。加强计算机和网络维护工作,确保网络和信息安全等。三是值班应急规范有序。强化岗位职责着力提升应急值守工作,全面落实值班保障,健全完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全面落实责任追究、应急值班带班等制度建设,促进值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四是后勤服务廉洁高质。严格执行中央、省、有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管理规定,加强监督管理。按时按质做好安全保卫、卫生保洁和机关食堂等工作,为机关正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梁万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