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汶川县司法局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司法局
分享到: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期间汶川县司法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提高公众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一是广泛发动,营造禁毒宣传良好氛围。联合县禁毒委、普法依法治理各部门、各镇,基层“两所一庭”,相互协作配合,充分利用宣传挂图、宣传读本、知识讲座、大型广告牌、LED电子屏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党委政府禁毒精神和禁毒政策,大力宣传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禁毒知识以及防范抵御新型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倡导禁毒理念,营造全县禁毒浓厚氛围。

二是利用固定阵地开展禁毒法治宣传。充分利用局机关及基层所宣传展板、LED法治电子屏等法治宣传固定阵地进行禁毒宣传。在基层所、各村(社)张贴禁毒挂图,LED法治电子屏滚动播出禁毒宣传标语100余条。

三是开展法律顾问禁毒知识巡讲活动。将禁毒宣传活动与法治扶贫结合,积极组织县、村(居)法律顾问基层开展禁毒知识暨法治扶贫巡回宣讲活动。借助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等禁毒普法志愿者队伍,通过法治讲座、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形式深入基层为农村两委干部、广大群众以及贫困户开展禁毒防毒教育,宣传相关真实案例,加深他们的毒品防范意识,也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四是对社区矫正等重点监管人员的禁毒法治教育。社区矫正人员作为易涉毒高危人群,是禁毒法治教育的重点对象。该局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等重点监管人员的禁毒法治教育,通过从禁毒斗争的严峻形势、毒品的类型、吸毒的危害以及国家有关禁毒法律法规知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集中观看禁毒宣传警示片,使社区矫正人员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

 禁毒宣传活动开展以来,累积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5000份,普法环保袋和普法围腰2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