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扎实开展案件互评 提升矫正办案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司法局
分享到:


根据阿坝州社区矫正案件评查整改专项活动及社区矫正“一县一品牌”的相关要求,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办案质量,马尔康市司法局于5月18日至20日开展了全市社区矫正案件互评活动。5月21日,马尔康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案件交叉检查工作情况汇总暨“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各基层司法所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司法所对社区矫正案件交叉检查的情况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激烈讨论,提出进一步完善案件办理的办法、措施,为今后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提升办案质量提供了指导,达到了以检查促交流,以检查促规范的效果。为打造社区矫正“一县一品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司法所要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出详细的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开展工作,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以后,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开展工作,改进执法文书;二是结合全国“两会”维稳工作,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和刑满释放人员的管控,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运行;三是按照“一县一品牌”的标准要求,着力打造符合本地实际的社区矫正特色亮点工作;四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宣传,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业务学习,提升刑事执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罗文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