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5.12”防灾减灾日 黑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黑水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向群众宣传防震减灾知识,解答防灾减灾疑惑,不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灾害应急处理能力,黑水县在行动。

5月12日,黑水县县初级中学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黑水县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结合行业特点,通过广播播放、展出主题展板、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震减灾、应急避险及森林防火、用电、燃气泄漏等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活动还邀请群众参与了消防知识技能的现场体验及互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7种,一万余份。帽子、毛巾等宣传物资一千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扩大了防灾减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黑水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各乡镇组织在家干部职工、乡卫生院、学校、各村“三职”干部、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辖区企业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共120余人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让干部群众学到了更多的突发灾害防范知识,增强了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