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茂县富顺镇召开宗教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茂县司法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宣传学习《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辖区内宗教信教群众学法、懂法、知法,不断提高信教群众法律意识,近日,茂县富顺镇召开宗教工作座谈会,县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分管领导、镇政府、槽木村两委班子及老君庙会首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县统战部副部长余永萍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富顺镇严格按照宗教事务管理规定开展民间宗教场所活动,积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寺庙各项工作的开展必须合法合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不断加强辖区内寺庙规范管理,确保信教群众遵纪守法。

县民宗局副局长朱林对槽木村老君庙历史文化,历史背景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同时根据《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规定,要求:宗教教职人员入驻宗教活动场所必须备案,省外教职人员必须逐级报批,宗教活动场所禁止擅自新建、改建、扩建等规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镇人民政府应当做好辖区内的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村民委员会应当依法协助镇人民政府管理宗教事务。槽木村老君庙应加强民间宗教场所人员的管理,建立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寺庙会首要各司其职,在各会期要保障信教群众安全,加大宗教文化宣传,及时上报信息,寺庙内各塑像摆设要严格按照宗教管理规定执行,确保寺庙管理人员依法依规做好寺庙内务工作。

会上,槽木村两委班子、槽木村老君庙会首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四川省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规定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寺庙各项宗教活动依法依规,争创文明和谐庙宇。

责任编辑:李海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